学校第一食堂一楼为师生打造环境优美的就餐环境

作者:张凤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学校第一食堂一楼餐厅为时尚休闲餐饮融入校园文化主要设计理念,地面采用白色 地砖,顶面的区域划分为走廊、售餐区、用餐区、休闲区等;顶面整 体采用石膏板与彩色铝方通、彩色乳胶漆及白色拉膜灯箱相结合,烘托处时尚、干净整洁的艺术餐厅,局部采用木制,营造一种清新自然风,为统筹兼顾少数民族生活习惯,在餐厅民族窗口出单独划分出,清真用餐空间,其余以大伙为主各类特色小吃为辅,餐厅售饭口干净整洁,台面选用耐磨耐脏的大理石及玻璃等材料。

校园餐厅根据学院整体氛围,打造出餐厅内为师生提供休闲、洽谈、娱乐时尚的第三空间,包含了用餐空间、操作空间、仓储空间等。学校餐厅的文化设计讲究既实用又有文化元素,餐厅的每个角落都赋

予文化氛围。餐厅座位氛围圆桌聚餐形式、双人或四人交流式、舒适洽谈休闲卡座式等多种组合方式,单独分开民族区域用餐,为用餐者提供舒适的用餐环境,座椅的分区设计满足不同用餐者的不同情感及文化交流的需要。从资金、环保及后期维护角度考虑,学校餐厅的吊顶设计以简洁明亮为主、采用石膏板吊顶白色乳胶漆,局部采用造型灯带及彩色区域与划分的区域相呼应、后厨采用铝扣板吊顶整洁干净、设备维修方便。

餐厅也是学校文化的宣传场所,出了素常的爱惜食物、健康膳食、讲究卫生的提示语设计外,同时考虑了安装视频、大屏幕、音响设备等,可以播放学校的新闻及活动照片及就餐时的轻音乐等,另外,就餐墙壁上也可以用师生成绩做为展示、荣誉校友相片及不同领域的书籍进行适当的装饰,这些都是学校育人思想和育人理念的无形传递。校园生活是忙碌紧张的,餐厅的设计注重了优雅愉悦气氛的营造,让用餐变成一种放松和享受,让餐厅成为一个交流感情和思想的空间。

以师生身体健康为本。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及饮食需求,力求达到科学配餐,营养配餐,多样配餐,提高膳食质量,坚持预防为主,确保用餐环境、饮食质量和饮食安全;以服务师生为核心。靠优质服务,创品质窗口,提高餐饮工作者职业道德,强加职业技能,精心准备菜肴花色品种,不断推诚出新,力求做到色、香、味俱全,满足顾客需求,努力打造开心、放心、贴心用餐氛围;以“实惠、卫生、可口”为基本原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保证师生的利益,让食堂真正为学校广大师生带来福利,成为脍炙人口的风味食堂。

师生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文化背景和经济水平的家庭、饮食需求差别较大,全面优质的餐饮服务为学校餐饮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均衡营养膳食,利于师生身体机能的恢复,同时保证了基本的营养需要。多样的就餐方式,满足师生就餐需求。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