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党支部 | 拒绝邪教·争做先锋·淬炼党性·继续前行

作者:刘庆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新年首个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查找自身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一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机关党总支党建工作安排,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结合实际,于1月8日开展了以“拒绝邪教·争做先锋·淬炼党性·继续前行”为主题的新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在按规定动作进行签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韩光新同志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的通知》精神,接着,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刘庆同志从什么是邪教及其种类、特征、本质、危害等方面条理清晰地帮助大家正确认清邪教,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告诫大家拒绝邪教、远离邪教、反对邪教。最后,全体人员现场签订了《党员、干部拒绝邪教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强化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邪教、拒绝邪教,坚决同邪教组织作斗争,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下午,党支部开展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找党员自身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除此之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学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会上,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刘庆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德党建发〔2020〕8 号)、《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德党建发〔2020〕11 号)、《关于加强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德党建发〔2020〕22 号)、《德州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德党建发〔2020〕23 号)、《全国教育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汇编》等文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淬炼了党性,增强了宗旨意识,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刘庆 摄影:张英茹)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