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党支部 | 组织干部职工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刘庆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学习党章党史 · 提升作风效能 · 强化防疫责任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二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整治“庸懒散”专项学习研讨的通知》、《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的通知》要求及机关党总支党建工作安排,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2月28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在按规定动作进行签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同志带领大家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讲解党在重要历史节点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视角,分析国内外形势和社会主要矛盾,带领全国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他指出,要以科学的态度学习党史和认识党的历程。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在中华民族历史的大格局中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对重要事件、历史人物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共和国历史前进的立场,用历史的、辩证的、全面的方法,正确把握改革开放前后历史的辩证关系;正确处理“四个全面”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之间的关系。随后,多院长以整治“庸懒散”为突破口,结合《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新学期后勤基建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动员,号召大家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问题整改,树立大局观念,保持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学校发展贡献后勤基建人的智慧和力量。


    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水平,科学、规范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机关党总支委员、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委员刘庆同志从新冠肺炎流行情况、学校防控措施的落实、新冠疫苗、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对处室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除此之外,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教学区学生健康监测异常处置流程》《食堂内学生健康监测异常处置流程》《宿舍内学生健康监测异常处置流程》等文件,并对上述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流程图的形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防控工作细则要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党史学习中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职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及效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创建省“优质校”、“双高校”及建设职教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刘庆  摄影:张英茹)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