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物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暑假工作总结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明德物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中心在学校和后勤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排查学校水电等一系列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做好设施的维修、更换工作,规范管理,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汛工作;保障假期期间卫生干净整洁,努力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2021年暑假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程部:

(一)全面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假期期间对学校水电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规范管理,加强日后工作的管理。

  1. 排查更换教学楼、知行楼、思齐楼连廊步梯灯60cm灯棍240根,120cm灯棍270根,灯泡170个,LDE灯盘194个,灯罩63个,时控开关9个。

  2. 设备房、污水泵排查5次,排查中发现环球广场车库污水泵、思齐楼大配电间污水泵、环球广场水泵房循环泵、润德楼循环泵损坏,共计维修水泵6台,更换浮球9个。

  3. 设备间、配电间大巡查3次,巡查中发现个别灯不亮、线路松动,空开损坏6个,都已处理。

(二)做好设施配件的维修更换工作

及时维修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校设施的维修更换工作。求真务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保障在校师生及员工的日常学习工作需求。

  1. 维修教学楼教室风扇32个,风扇开关37个,灯棍71。

  2. 雨季维修大字亮化灯13处,更换量化字电源开关7个,维修院区亮化灯15处,院区路灯维修更换大灯6个、灯球27个。

  3. 恢复环球广场因施工导致线路中断的柱子灯18根,重新穿电缆线60米左右,恢复正常。

  4. 协助学校冷却塔安装维修工作,安排人员负责跟踪,协助接线、放水等工作,补水11次。

  5. 学校北大门东值班室因房顶漏水,6个空开全部烧坏,导致值班室及广场亮化灯全部停电,现已恢复。

  6. 思齐楼5楼电视中心因屋顶做防水打断线路,重新敷线40米左右,现已恢复正常。

  7. 协助教学楼C座、思齐楼、北大门的防水工作,封北大门东面顶子。

  8. 维修教室座椅853张。因桌子板子损坏,111张桌子未维修。

  9. 维修广场小瓷砖23处,室内地板砖18处。

(三)重点防汛

7.27至7.30日汛期期间,在后勤领导的指导下部署防汛工作,全员值班、吃住在项目,确保安全渡过汛期。汛前做好下水道落水口清理、污水泵检查、摆放沙袋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止高空坠物;汛中及时巡查,关注雨势,清理排水口落叶,在韩处长的领导下排除校内积水,保证学校财产安全;汛后及时做好沙袋清理及水电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渡过汛期。

二、保洁部:

  1. 对教学楼、知行楼、思齐楼、建筑楼进行全面清理。

  2. 办公楼工具重新配置、定位。

  3. 办公楼1-9楼天花板进行擦拭。所有楼道、高出平台彻底清扫。

  4. 教学楼1-6层地面用洗地机彻底清洗,卫生间用草酸彻底清理,步梯高出平台、连廊、步梯墙面、通道门玻璃、窗槽彻底清理。

  5. 开水间彻底清理。

  6. 各楼层全面消杀。

  7. 对区域7部电梯清理、保养,定期消杀。

    三、迎接开学工作

    为迎接新生入学,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再次组织人员对责任区内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室内卫生进行清理,并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工作。

  8. 再次全面排查博学楼、思齐楼、知行楼、润德楼、建筑楼楼内照明,对不亮、闪烁、开关松动的情况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 对院区亮化灯加以排查,根据天气情况调节开关时间。

  10. 对喷泉加以清洗、调试,保障喷泉状态正常,水质干净。

  11. 协调电梯维保公司对博学楼、思齐楼、知行楼、润德楼电梯进行排查、保养,排除隐患,对发现故障上报领导。

  12. 对责任区内室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保洁。

  13. 疫情防控期间摸排员工暑假健康情况,统计健康码,一日三次测量体温。

  14. 对责任区内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落实记录存档。

     

     

     

     

     

     

    明德物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中心

                                           2021.8.21

    室内灯维修

    维修室外灯

    更换室外灯线路

    维修风扇、空调

    检查、维修水泵

    防汛演练

    检查清理落水口下水道

    摆放沙袋                        

    汛期检查

    防汛排水

    维修教学楼C座教室内桌椅

    维修院墙             检查热水器               维修管道

    排查、清理配电间

    排查、维修小便池

    维修地面砖、修复地面

    排查路灯             更换玻璃           更换水池浮球

    清理化粪池            清洗喷泉              安装石凳

    做防水                检查污水井             修浮球

    开学前室内公共区域全面清理

    教学区域防疫消杀

    办公楼消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