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组织开展《安全第一课》情况总结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和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后勤基建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及第三方人员组织开展《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课活动,根据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建立安全责任制,总结如下:

1、要保证学校校舍、围墙、厕所、楼栏杆等设施坚固安全,楼房走廊、楼梯内等处照明完好,无障碍物,始终保持畅通。

2、要保证学校内的教学楼、试验楼、图书阅览室、伙房食堂、学生公寓等防火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做到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清晰,各类消防器材完备,用火、用电、用气要规范操作,照明电路和设施要按规定布设,破损电线要及时更换。

3、教育学生严禁在宿舍内私自拉电线安装用电器,严禁使用电褥子等电器和使用蜡烛照明。

4、要加强对学生的饮食卫生教育,严禁三无食品进校销售,使他们懂得有关食品卫生常识,要按规定严把食品关,认真做好食品的采购、运输、贮存等过程的卫生工作,严防食品污染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5、做好学生就餐和补工作。

6、教育学生节约用水用电。

7、食用水要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要保证学生饮用开水。

8、加强体育设施管理,发现腐朽、生锈、破损设备器械要及时维修,并由教务、体育教师验收签字,方可使用。

9、要做好学生常见病的防治工作,定期消毒,做好防鼠灭蚊蝇工作,要严防投毒事件发生,健全学生健康档案。

10、要按照学校要求,与有关部门配合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管理,在学校周边要设立安全警示标志。

11、要保证所属教师搞好学校安排的安全巡查工作。

   12、要妥善处理校内矛盾纠纷,实行层层管理,不发生因工作失误造成的越级上访。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