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齐战“疫”·后勤在行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校有关工作要求,提高后勤基建处教职工及所属关键岗位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工作方案》计划要求,后勤基建处于3月31日上午先后在教学区和生活区组织所属教职工及宏泰物业、蓝盾物业、第一食堂等第三方人员开展了全方位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后勤基建处处长韩光新向有关人员通报了近期处室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关于做好全市学校开学核验工作的通知》等省市相关政策文件及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及应急预案》,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流程图的形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防控工作细则要求。随后,大家来到生活区,在进行有序签到后,后勤基建处副处长贾勇带领大家进行了食堂就餐各环节安全应急演练,物业第三方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消毒剂配制、现场环境消毒等操作,医务室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戴口罩、穿脱隔离防护服等内容。最后,大家进入隔离区进行学习参观。

本次培训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演练,后勤基建处所属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健康防控科学常识和应急预案处理技能,为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行动保障。下一步,后勤基建处将根据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相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细节,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刘庆 摄影:张英茹 审核:韩光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