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作者:刘庆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为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刘庆主持。

张恒斌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及思考情况,联系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题,深刻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自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认识。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党性锻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党的忠诚卫士。三要认真履职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密切联系学校党的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创建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等工作,科学谋划当前和明年工作,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从严从实、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实现特色鲜明全省优质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书记韩光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恒斌书记的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随后,他就此次党课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要全面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一个重要判断”“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等全会关键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消化吸收。二要增强意识。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要从心灵上认可、在实践中融入,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尊崇制度、维护制度。三要强化执行。后勤基建处干部职工要将政治自觉、心灵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带头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促进校园管理、基建维修、资产管理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后勤基建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提升治理能力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创建省级优质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撰稿:刘庆 摄影:张英茹 审核:韩光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